全国工商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乌市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6 09:17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张茅在全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推动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

全国工商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会场。李晶 摄

5月21日,全国工商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对口援疆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疆工作。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茅强调,要充分发挥工商和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在对口援疆工作中做好“四个结合”“四个围绕”,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主持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哈尼巴提·沙布开在会上致辞。自治区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出席会议。

张茅充分肯定了全国工商系统加强对口援疆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新疆形势的判断、对新疆工作的要求,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有力支撑,是维护和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是解决新疆工商系统面临困难的有力保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张茅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口援疆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2015年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按照总局制定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意见》要求,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目标,以开展市场监管执法协作为抓手,以改善民生、扩大就业为重点,以提升新疆工商能力建设为基础,把对口援疆工作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相结合,与推进新疆工商市场监管现代化相结合,与工商和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发挥相结合,创新援助措施,完善援助机制,努力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张茅强调,加强和推进对口援疆工作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紧紧围绕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强化市场监管执法协作。二是紧紧围绕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积极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三是紧紧围绕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新疆与国内外的经贸交流合作。四是紧紧围绕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加强新疆工商基层基础建设。

张茅强调,各对口支援省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总局的部署,继续加大支援力度,切实把对口援疆工作做好做实。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援疆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执行政策,讲究工作方法,切实抓好打基础、利根本的事,帮助新疆解决亟须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编制对口支援“十三五”规划,抓紧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强化组织实施。要强化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评估,确保对口援疆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国援助工作情况。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广东、海南、福建、深圳等8个省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喀什地区工商局同志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对口援疆工作的图片展。各省市工商局、市场监管部门与对口新疆各地州市工商局进行了对接交流。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