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主要担负八项战略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6 10: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白瑞雪、李志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的《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提出中国军队主要担负的八项战略任务。 

根据白皮书,这八项战略任务是: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军事威胁,有效维护国家领土、领空、领海主权和安全;坚决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新型领域安全和利益;维护海外利益安全;保持战略威慑,组织核反击行动;参加地区和国际安全合作,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加强反渗透、反分裂、反恐怖斗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担负抢险救灾、维护权益、安保警戒和支援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等任务。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