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贵阳宣言:深化应用创造更多财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6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贵阳5月26日电(记者 郏亦真)26日开幕的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发布了《大数据贵阳宣言》,有关专家学者在分析全球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探讨大数据隐私和网络安全保护以及大数据深化应用等方面形成共识。

    《大数据贵阳宣言》分析了全球大数据的发展趋势,认为大数据是全人类共同的资源和财富,建立全球性的大数据交易市场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应尝试建立有所有权、使用权、阶段时间和限定领域的数据交易等新模式、新规则,把数据交易发展为金融产品。

    《大数据贵阳宣言》指出,大数据时代,公民个人数据隐私保护将面临更大挑战,国家需要从法律、监管、技术保障、道德自律等多个角度着手,为公民数据隐私提供充分保障。世界各国都有责任加强大数据时代的网络信息安全,应围绕网络通讯基础设施、应用系统、数据、实体身份认证和管理等方面,建立纵深防御体系,形成新一代的大数据安全技术保障体系,完善相关安全标准和法律法规。

    专家认为,大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深化应用,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和更多财富。除了推进大数据面向电子商务、工业制造、交通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应用,充分挖掘其商业价值外,政府也可通过开放数据,提升政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市场监管等工作的治理能力和效率,更好地提升服务能力,满足公众需求。

    本届贵阳“数博会”为期三天,将组织举办大数据博览会和多个行业领域分论坛,汇集全球大数据领域专家和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