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支千亿元轨道交通PPP基金建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7 10:5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发了市场的积极回应。26日,国内首支千亿元规模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签约建立,由建行总行、绿地集团牵头发起,将以绿地集团签约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为主要投资对象。

目前,我国获批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已经超过40个,整体的市场投资规模突破3000亿元。有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国拥有轨道交通的城市将达到50个,总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总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地铁产业继在投资开发建设层面搭建专业合作团队之后,在资本运营层面嫁接金融资本创新PPP产业基金新模式。

据了解,这支轨道交通基金将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设立,由绿地金融、上海建工、建信信托三方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担任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人,并由发起人、战略合作方作为有限合伙人,总规模为1000亿元,分期发行,首期规模240亿元。

业内人士预计,这1000亿元基金将会发挥杠杆作用,带动近3000亿元的轨道交通投资。(记者 耿诺)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