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信息泄露安全威胁不容乐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7 18: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5月27日电(记者 高亢)记者从27日召开的2015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大会上了解到,基于对2014年国内外信息泄露安全事件以及对国内多个领域、行业的分析,2015年我国信息泄露安全威胁不容乐观,多种形式的信息泄露正向我们袭来。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主任黄澄清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化发展,智慧城市、智能电网、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等智能产品和服务正从理念走向现实。今年初,我国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将进一步适应和推动互联网和传统行业融合发展,但在经济社会各领域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过程中,网络安全问题愈发突显和尖锐,新问题层出不穷。

    CNCERT运营部副主任严寒冰介绍,种种迹象表明,2015年我国信息泄露安全威胁形势不容乐观,信息泄露正在呈现多元化发展的上升趋势。

    CNCERT发布的2014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数据显示,信息泄露严重威胁着我国金融行业。前不久,一名18岁的“黑客”,竟然通过自学编程,带领一批人在网上大肆盗刷别人的银行卡,涉案金额近15亿元,还有不少案例,涉及的网络犯罪手段和数字触目惊心。

    此外,去年底发生的12306官方网站海量用户信息泄密事件是一个很典型的信息泄露安全案例,此事件中被泄露的数据达131653条,包括用户账号、密码、身份证号和邮箱等多种信息,该泄密事件值得我们深思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专家提示,提高个人网络安全意识,经常更换密码,增加网络安全知识将有助公民防范来自网络的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