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养老院火灾事故:已完成死者家属血样采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7 21: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郑州5月27日电(记者 付昊苏)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副县长田汉霖在2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通报称,鲁山县养老院火灾事故的伤员救治工作和其他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完成对34家死者家属的血样采集工作,以尽快确定遇难人员身份,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补偿标准和办法,处置善后事宜。

河南省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称,国务院5·25事故调查组已经开始工作,更多信息会稍后公布。

记者获悉,火灾事故发生后,鲁山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对全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展开拉网式排查。

鲁山县民政局提供的材料称,他们由班子成员带队,分成四个工作组,开始进行安全生产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全部列入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及责任人,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27日,记者探访了鲁山县多家医院、养老院。鲁山县人民医院康乐养老院院长肖丙银告诉记者,民政局的工作组刚刚来过,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安全生产进行了部署。

记者在鲁山县爱心医院看到,该医院的外科、内科病房包括院长办公室都是“铁皮泡沫房”,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院长叶其昌说,事故发生后他也很紧张,准备将作为病房使用的这些简易房全部拆掉,将病人转移到砖混结构的病房中。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