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遇新一轮强降雨并引发洪涝灾害 4.9万多人受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8 03: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贵阳5月27日电(记者 杨洪涛、李春惠)26日20时至27日,贵州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包括黔东南州雷山县在内的部分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并引发洪涝灾害。暴雨导致河水猛涨,洪水冲毁公路和供电供水设施,一些地方民房倒塌或受损,供电供水和交通暂时中断,农作物受灾。

    据贵州气象部门提供的情况,这一轮强降水贵州有5个乡镇出现特大暴雨,其中降雨量最大的雷山县大塘镇达到367.6毫米;有16个乡镇降大暴雨;还有207个乡镇降了大到暴雨。

    据贵州民政部门的初步统计,截至5月27日15时,暴雨已造成贵州雷山、剑河、凯里、西秀等9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4.9万多人,紧急转移安置596人,农作物受灾1790公顷,部分民房倒塌或严重损坏。

    记者27日下午赶到灾情较重的雷山县,了解到因强降雨导致境内河流河水暴涨,大塘镇、达地乡、永乐镇等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交通、通信、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受损较重;县城上游在建的鸡鸠水库水位一度出现险情,全县动员群众紧急避险3万余人,救援被困人员60余人。县城供电供水中断,经过抢修,目前县城已部分恢复供电,供水设施正在抢修。全县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灾情发生后,受灾地区党委和政府积极组织力量抢险救灾,全力排除险情;民政部门及时提供救助,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