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促财政金融可持续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8 09:1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湖北首次自主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促进财政金融可持续发展

    5月27日,湖北省财政厅代表湖北省政府在北京面向21家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成功招标发行200亿元2015年第一批湖北省政府债券。这是湖北省首次自主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此次发行3年期债券20亿元、5年期债券60亿元、7年期债券60亿元、10年期债券60亿元,利率分别为2.85%、3.15%、3.40%和3.45%,接近同期国债利率水平。这200亿元债券全部为置换债券,将用于置换各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中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

    今年起实施的新预算法,正式赋予了省级政府举债权限,财政部决定从2015年起全面启动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工作。此前,湖北省财政厅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开展了政府债券信用评级和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湖北省政府债券信用被评为最高的AAA级。

    湖北省首次自主发债成功,拉开了省政府债券自发自还工作的序幕,为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改革政府融资体系、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促进财政金融可持续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记者 吴文娟)

责任编辑: 王镜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