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度尼西亚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8 13: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雅加达5月28日电(记者 周檬)中国印度尼西亚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27日下午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召开。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当晚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印尼建立人文交流机制具有里程碑意义。

郝平说,成立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是今年3月印尼总统佐科访华、今年4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印尼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两国元首对双方未来关系发展的战略规划。

“这是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建立的首个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郝平说。

他说,这一人文交流机制旨在统筹、规划、协调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合作,使之成为深化中印尼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媒体、青年等相关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服务人文领域的务实合作,服务两国人民增进相互理解和好感,并辐射东盟国家,发挥龙头带动效应。

据郝平介绍,经过两个月的高效筹备,此次会议期间双方共签署七份文件,对今后工作做出部署。

他还说,在会议期间,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印尼宣布,今后三年,中方每年将向印尼增加提供100个政府奖学金名额;中方今年还将邀请100名印尼大学生来华参加活动。

郝平透露,刘延东还邀请与她共同主持会议的印尼人力和文化发展统筹部长普安·马哈拉尼出席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贵州举行的“中国-东盟教育周”活动,就中印尼人文交流合作进行探讨,进一步落实其他领域的合作情况。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