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网络延伸至村卫生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8 13:4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网络延伸至村卫生室
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1478家医疗机构

    经过8年时间的发展壮大,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远程医疗会诊网络,覆盖甘肃全省范围内省市县乡村五级1478家医疗机构,在国内率先实现了与村卫生室“直通”。

    2007年,在甘肃省政府和省卫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甘肃省人民医院建立了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免费为基层医疗机构安装远程会诊终端,并坚持以国内最低的收费标准即每人次55元,为基层患者开展会诊服务。为保证会诊质量,医院组织近200名副高以上医务人员成立了会诊专家组,开展紧急、普通、影像、病理等会诊服务,可满足多家医院同时多科会诊、开展教育培训等工作。这一远程医疗会诊服务模式被称为“甘肃模式”,得到国家卫生管理部门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国多个省份复制推广。

    目前,甘肃远程会诊网络医院已由建立初期的133家增加到1478家,覆盖甘肃全省所有市县级医院及具备网络条件的乡镇医院和部分村卫生室,累计开展数万例远程医疗会诊服务,同时,实现了与台湾和国内知名医院联网。通过这一平台,入网医疗机构间不仅可以实现远程会诊,而且能开展医学教育、人员培训、信息发布、健康咨询和影像、病理会诊等多项业务。在突发事件中,还可以在第一时间开通“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紧急救援平台”,提供24小时免费在线救治服务,指导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及时有效救治危急重症患者。(记者 宜秀萍)

责任编辑: 王镜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