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江海联动 开发示范区设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8 14:5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南通对接“一带一路”又添新平台
通州湾江海联动 开发示范区设立

    经国家发改委同意、江苏省政府批准,江苏省南通市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日前正式设立,总体方案也同时获批。这标志着通州湾开发建设正式上升到国家和省级战略层面,为南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深化沿海开发、江海联动、陆海统筹增添了又一个重大平台和战略支点。

    自2012年南通启动通州湾开发建设以来,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成规模、五年大变样”的目标,按照“港口引领、产城融合、科教兴海”的思路,发展框架全面拉开,港口、产业、城镇同步推进,一批亿元以上项目相继落地,推动南通中心城市开始实质性地由沿江向沿海拓展。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从去年9月12日写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指导意见,到今年3月12日国家发改委同意设立示范区,再到江苏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示范区,一步步从概念变为现实。

    江苏省政府在批复中要求,通州湾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按照联动开发、开放开发、创新开发、统筹开发、可持续开发的原则,努力把示范区建成“长江经济带北翼桥头堡、江海联动现代物流集聚区、江海产业联动发展先导区、陆海统筹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区”。(记者 陈明)  

责任编辑: 王镜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