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专项整治美容美发行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30 08:3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吉林省食药监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百日的美容美发单位经营使用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有举报投诉或在监督检查及抽检中发现问题的美容美发单位进行重点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将围绕两个方面开展:一是整治涉嫌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化妆品。以特殊用途化妆品及进口化妆品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化妆品来源、包装、标签标识以及产品合法性,检查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情况,严厉查处冒用盗用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号和宣称有祛斑、美白、烫染发、美乳等特殊功效而未取得批准文号的化妆品,整治擅自配制化妆品的违法行为。二是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添加和使用禁限用物质行为。重点开展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宣称美白、祛斑、祛痘、抗粉刺、染发和育发等5类化妆品的监督检查。(记者 黄国一)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