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局长会见世界气象组织主席戴维·格莱姆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31 10:41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郑国光与世界气象组织主席戴维·格莱姆斯进行会谈。虞俊 摄影

    5月30日,世界气象组织第十七次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继续举行。中国气象局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参与世界气象组织规则、科技发展等议题的讨论,并听取了四位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候选人的竞选报告。

    会议期间,郑国光应邀与世界气象组织主席、加拿大环境部助理副部长、加拿大气象局局长戴维·格莱姆斯(David Grimes)进行会谈。双方就世界气象组织的未来工作定位、发展方向和战略,国家气象水文机构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发展中国家能力发展等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郑国光向戴维·格莱姆斯介绍了中国对世界气象事业发展的贡献,特别是承办17个世界气象组织中心和中国气象援外工作等。戴维·格莱姆斯对中国所做的贡献以及在本次大会上建设性的参与给予高度评价。双方还就拟于今年在加拿大举行的双边联合工作组会议事宜进行了讨论。(通讯员 虞俊)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