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保障大行动“六一”为6万多名孤儿赠送大病公益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31 18: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董峻、易凌)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孤儿保障大行动”为河南、青海、内蒙古、北京、天津五省区的6万多名孤儿赠送中国儿基会专属的儿童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这次赠送的公益保险将于2015年6月1日零时正式生效。如果受捐孤儿在保障期限内患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将一次性获得10万元的理赔。

“孤儿保障大行动”是全国性慈善项目,通过儿基会所属“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在民政在册的出生30天至18周岁的孤儿捐赠重大疾病公益保险。这一项目推出近6年来,得到逾百万爱心人士的支持和捐赠,已覆盖全国24个省区,惠及超过44万名孤儿。

据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吴慧娟31日介绍,为使受益孤儿更充分地享受大病公益保险的保障,今年有部分受捐孤儿将一次性获赠3年的大病公益保险,特别是部分地区16周岁及以上的孤儿均直接保至成年。

本次善款主要来自淘宝公益宝贝爱心商家和支付宝钱包爱心用户、淘宝判定中心大众评审、新浪微公益等公益平台爱心网友的捐赠,以及中国国航及其爱心旅客、国资委评价局及部分央企志愿者的爱心捐赠等。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