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部署深化简政放权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1 08:22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5月29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强调,要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和职能转变,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促进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主持会议。市编办、发改委、规划委和通州区、大兴区政府负责人围绕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作了发言。

    王安顺在讲话中肯定了前一阶段简政放权改革对促进经济增长发挥的作用,同时指出了审批等环节依然存在的问题。他说,深化简政放权改革,既是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保障,也是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实现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我们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围绕着“放”来做文章,用更多政府的“放”换来市场的“活”。要按照群众和企业的需求简政放权,全面清理与投资项目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凡是能取消的一律取消,深入推进收费清理改革,对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的收费要全面清理取消。要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审批,专项制定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规范审批人员工作标准,加快推进网上审批,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尽快落实清单制度,制定出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划清权责边界。

    王安顺指出,简政放权绝不是“放而不管”,而是要在“减”和“放”的同时,加强和改善政府管理,转变管理理念,健全监管机制,创新管理方式,使市场和社会既充满活力又规范有序。在加强监管的同时,政府还要以创业创新需求为导向,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全方位服务;以群众多元化诉求为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为导向,切实履行兜底责任。

    王安顺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统筹、监督考评,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记者 汤一原)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