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1 16: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林晖 王宇)记者1日从农业部获悉,据农情调度和专家实地调查分析,如果后期不出现大范围干热风、倒伏等灾害,今年我国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据了解,今年全国夏粮种植面积稳中略增,达到4.15亿亩,比上年增加100多万亩。在小麦产量构成“三因素”中,亩穗数增加,穗粒数持平略增,预计千粒重略减,单产有可能提高。

    据主产省反映,今年夏粮生育期气象条件是近几年较好的一年。小麦群体充足、个体健壮,特别是旱地麦长势好于往年,加之4月份北方冬麦区多次出现大范围降雨,利于形成大穗多粒。

    当前已进入“三夏”大忙时节。农业部要求各地加强夏粮后期田管、精心组织跨区机收、狠抓夏种夏管,全力抓好“三夏”生产,努力实现夏粮丰产丰收,奠定秋粮丰收基础。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