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已有77人遇难 搜救仍在持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5 07: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6月4日电 4日,“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搜救工作已持续开展3天,全方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记者从当天现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日21时,事件遇难人数升至77人,另有14名幸存者。事发地湖北省监利县共接待失踪人员家属1200多名。

    记者在救援指挥部了解到,4日的搜救工作主要通过“水下探摸”和“船体切割”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在水下探摸方面,4日当天,200多名潜水员组成3个班次,采取分层、分次的办法逐一对船体进行搜寻,不留任何死角。由于水下环境复杂多变,搜救人员对已经搜索过的船体房间等部位系上红绳留做标记。当天的水下探摸工作未发现新的幸存者。

    在船体切割救援方面,救援人员在船体上划定了3处切割区域,这些区域是船内通道比较集中的地方,也是逃生的重要通道。救援人员经过仔细测量和探测,对船体切割出多个孔洞,持水枪向长江中排水,同时用气焊在船体底部划出一平方米左右的长方形的探孔,进行最后的生命探测。在确认未发现生命迹象,救援人员又迅速将其封上,以保证船体内遗体的完整性。

    目前,湖北方面组织数千名人力开展打捞和搜寻,将搜索范围扩大到事发地下游方圆220公里的范围内,不放过一丝寻找生还者的机会。

    在事故善后方面,截至4日,事发水域所在的湖北监利县共接待失踪人员家属1200多人。监利县县长黄镇说,县政府为家属准备了1200多房间,可接待家属2000多人。此外监利县还动员民间提供了200多间机动住房,确保家属能及时住宿。监利县还在高速入口处和医院设有“接待处”,安排1200多名工作人员对家属进行1对1接待,向家属通报最新救援进展,并全力保障他们的住宿和交通需求。此外,全国各地紧急调集的100多名心理专家也已陆续抵达,将对家属进行抚慰。

    有关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分批组织家属抵达事发水域,在不影响救援的情况下对逝者表达哀思。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