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贵州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5 09:57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贵州省发布《2014年贵州省环境状况公报》
全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局部改善

6月5日是第四十四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实施新环保法后的首个环境日。6月4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新环保法的相关规定,发布《2014年贵州省环境状况公报》,同时邀请省环保厅有关同志通报贵州省环境质量状况。 

一直以来,贵州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2014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全力抓好“设施建设、执法监管、污染防治、推进改革”四大环节,不断夯实能力基础,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年度任务,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有效,全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局部有所改善。

《公报》共分为9个部分,对2014年全省各环境要素的质量状况以及所采取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全面介绍,具体内容在省环保厅政务网站公开发布。

随着贵州省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改善环境质量、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保障环境安全的任务将更加艰巨,面临的环境形势也更加严峻。贵州省将在“治”上使狠劲,在“建”上求突破,在“改”上下功夫,在“管”上出实招,以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目标,为贵州实现既有金山银山又有绿水青山贡献力量。(记者 涂林念)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