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收费目录2015年9月底前公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6 07:0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针对乱收费问题,进行专项清理规范
收费目录9月底前公布

    财政部部长助理戴柏华5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针对社会关注的乱收费问题,财政部已会同有关部门对收费专项清理规范工作任务分工和进度作出了具体安排。

    中央各有关部门按要求对本部门、本系统、所属事业单位、主管的行业协会商会等的收费进行全面清理,提出取消、保留、调整和规范管理的意见,于今年7月底前上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审核后,于今年9月底前公布取消、调整和规范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收费的政策措施,并将保留的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收费编制目录清单向社会公布。各省级人民政府负责本地区收费清理规范工作,于今年8月20日前公布取消、调整和规范本地区收费的政策措施,并公布保留的省级收费目录清单。

    近些年,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清理收费的措施,收费基金项目已大幅减少。中央级依法合规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由159项减少到113项;每个省依法合规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由二三十项减少到十项左右。全国政府性基金由31项减少到25项。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已实行目录清单管理,实行常态化公开。收费基金收入全额上缴同级国库,纳入一般公共预算或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各项收费基金使用情况均已纳入了政府和部门预决算公开范围之内。(记者 吴秋余)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