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举行世界环境日暨环境与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7 08:2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青海省环境保护厅联合农工党青海省委等单位,共同举行了以“美化家园·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省垣世界环境日暨环境与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等出席活动,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致辞。

    活动现场,刘晓峰为2015年青海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小分队授旗,同时观看了“守护大美青海蓝天碧水”系列展板和环境监测、生态遥感监测、手机电磁辐射检验等演示,并与群众交流互动,对我省在大气污染治理、湟水河水污染综合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江源生态监测评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青海一如既往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护好江河源头,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张建民在致辞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关民生福祉,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必须切实处理好经济建设、资源开发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和贯穿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快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步伐,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绿色传承的生态家园。要大力弘扬生态文化、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生态道德,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模式,使生态文明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共同携手保护好“中华水塔”、“三江之源”,为谱写“青海蓝、高原绿、江河清”新青海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命名了110名“青海省首届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和6个“青海省第三批环境教育基地”。同时启动了“2015年全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并为新《环保法》实施后首个“环境日”纪念邮票发行揭幕,组织了环保有奖举报、环保文艺演出、环保科普小制作等活动,使环保、低碳、绿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张蕴 芈峤)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