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名残疾人选手将角逐第五届全国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9 21: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9日从全国残联了解到,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的33个代表队的844名肢体、视力和听力语言障碍的残疾人选手将参加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据了解,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将于今年7月11日至12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本届竞赛共设有计算机、工艺美术、服装、手工制作及生活服务等五大类24个竞赛项目。本届竞赛的优胜者将代表我国参加于2016年3月23日至27日在法国波尔多举行的第九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此外,竞赛期间还将同时举办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分为成就展览、技能展示、产品展销、残疾人网络就业创业服务展和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典型用人单位展等五大主题内容。

    据介绍,目前我国约有8500万残疾人,处于就业年龄段的约有3200万。为提升残疾人的职业技能,近年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大量措施,积极行动,以便残疾人实现就业和改善生活状况。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有利于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有利于检验残疾人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的成效,有利于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