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降雨继续增强 中央气象台升级“双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0 19:4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林晖)随着南方雨势进一步增强,中央气象台10日傍晚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同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江南中南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贵州南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与此同时,东北、华北等地的降雨较前几日也将明显加强,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在强对流天气方面,预计未来24小时,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山东北部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湖南中南部、江西中西部、广西中部局地有雷暴大风,上述地区最大风力可达8至10级;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部、山东北部、辽宁、吉林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贵州南部、广东北部、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可达30至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

    据了解,南方强降雨将于12日趋于减弱,但13日至14日,江南中北部、华南西部及贵州等地又将出现大到暴雨乃至大暴雨天气。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