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决不允许财政资金长年趴在账上呼呼大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0 22: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一些地方钱拨下去了,再迟迟不开工,我们就要依法把那些趴在账上多年的财政拨款收回来,调到那些中央已经确定的重点项目上去,调给那些想干事、能干事的地方去!”10日的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加重语气说。

    当天会议的一项议题,是明确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措施,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作用。这是两个月来,国务院常务会议第三次研究部署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此前,李克强总理曾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表示,不能一方面让民生需求“嗷嗷待哺”,另一方面却有大量资金“呼呼大睡”。他在10日的常务会议上进一步阐述道,加快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坚决改变资金使用“碎片化”,提高使用效益,是“用足用活”积极财政政策的关键举措。

    总理说,现在有一些地方、部门的财政拨款长年“趴”在账上,但另一些地方,却有大量民生工程亟需资金。比如引水渠建设、仓容建设、农村电网和棚户区改造,等等。这样的项目既能带动消费、投资,同时又改善民生,财政要优先给予支持。

    他强调,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的“硬措施”会上通过了,国务院各部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

    李克强特别指出,要把统筹使用资金和深化财税改革结合起来,明确相关政策的事权、责任划分,统筹推进。

    “各级财政要严格控制代编预算,确需代编的事项要在当年6月30日之前下达。决不允许财政资金长年趴在账上呼呼大睡!”(付聪)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