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度经贸旅游合作论坛在昆明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1 20: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昆明6月11日电(记者 李萌)中国-印度经贸旅游合作论坛11日在昆明开幕,来自中印两国的300余位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深化旅游、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共赢。  

据介绍,中国-印度经贸旅游合作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印度驻华大使馆、印度西孟加拉邦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印两国毗邻而居,同为新兴经济体、友好邻邦。进入21世纪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双边贸易额增长20多倍,人员往来增加近2倍,直航班次增加到每周45个。双方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印度驻华大使阿肖克·康特表示,中国云南省与印度在经济、文化等领域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在中国与印度交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印度希望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建设,相信这将给区域内各国人民带来福祉。

会上,来自云南和印度西孟加拉邦的8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涉及旅游服务、金融、传媒、物流等领域。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