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23场走进应天书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2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郑州6月12日电(记者 宋晓东)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十三场,12日上午走进古代四大书院之一的河南商丘应天书院。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韩振峰作了题为《共和国英模精神与核心价值观》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针对目前社会上一些诋毁英雄的言论,韩振峰首先讲述了英模精神的内涵和价值。韩振峰说;“英模精神是指那些为共和国的建立和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甚至牺牲生命的英雄模范身上所集中体现的优秀精神风范,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

韩振峰认为,英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内在统一的,英模精神的内涵与核心价值观体现的价值要求是一致的。韩振峰说:“共和国英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属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内容,它们都是建立在社会主义经济基础之上的,是我们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在思想意识和精神风范方面的集中体现。”

在韩振峰看来,弘扬英模精神是当前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应当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并发挥干部的榜样作用,运用创新思维,建立长效机制,将弘扬英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长期任务。

“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有正确的价值导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有正确的思想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有强大的精神动力。这种价值导向、思想引领、精神动力,正是我们要弘扬的英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韩振峰说。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