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环保部启动“青春建功美丽中国”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3 19: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黄小希)团中央、环保部13日在北京启动了“青春建功美丽中国”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据了解,当前,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经过不断探索和积累,逐步形成了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的工作格局。作为一项群众性、长期性的生态环保公益活动,“青春建功美丽中国”活动主要包括“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绿色团队”争创活动和生态环保系列竞赛活动三方面内容。

    其中,“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快跑、健走等活动为载体,把生活时尚、环保公益、网络动员有机结合,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参与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参与公益健走,投身生态环保事业。依托运动社交软件开展健走捐绿活动,公益企业根据参与者健走里程兑捐植绿资金,用于国家生态薄弱地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适时组织青少年根据当地水文特色,采取百城百湖、百团联动的方式,开展亲水护水行动和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绿色团队”争创活动以35岁以下青少年占主体的基层单位或群体为重点对象,围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要求,在企事业单位、机关、农村、校园、社区中,普遍开展绿色团队创建活动,扩大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群众基础。各级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每年认定一批“绿色团队”,纳入“母亲河奖”评选范围,并向全国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生态环保系列竞赛活动围绕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联合相关行业,举办“青年环保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推动环保科技创新、环境治理模式创新。激发青少年创业潜能,适时举办“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整合创业政策、金融服务、创业导师等各类创业资源,加大对环保公益创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汇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王镜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