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胡春华 常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3 20:3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6月13日电 6月11日至12日,广州军区国动委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有关活动并讲话。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推动战区国防动员建设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胡春华强调,国防动员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要坚决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担当,紧贴任务,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万全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自觉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建设、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国防动员建设正确方向。国防动员因战争而生、为打仗而备。既须着眼应急,更要着眼应战,坚持应战为本,立足最困难最复杂情况深化各项动员准备;既须助力塞防,更要助力海防,探索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海上动员能力水平;既须强化单项,更要强化体系,重点把组织、信息、指挥、保障等体系搞完备,使之形成有机整体,融入战区联合作战体系;既须推广经验,更要创新发展,努力在挖掘潜力、依法动员、科学管理上发挥示范引路作用。要坚决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强化双赢理念,契合双向需求,发挥双发优势,力争实现生产力和战斗力的同步提升。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为契机,持之以恒改作风正风气,把国防动员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力、更加富有成效。

责任编辑: 王镜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