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2.6亿元财政资金投向旅游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4 08:5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青海省省委、省政府建设高原旅游名省的战略部署和生态引领社会发展的政策思路,青海省财政部门积极跟进,积极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

近几年,青海省财政逐年加大对旅游业支持力度,今年安排2.6亿元财政资金,着重从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经贸深度融合发展、开发旅游新业态项目以及加大旅游宣传促销、提升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

为发挥财政资金在支持和促进旅游业发展中的引导撬动作用,省财政采取有利于促进旅游业持续发展的新型财政投入方式,今年安排先建后补资金7700万元、业绩奖励资金1200万元、贷款贴息资金4580万元,拉动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投入,实现财政和金融联动。在2015年旅游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的分配和投向上,安排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490万元,支持青海湖等重点景区品牌建设及各地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厕所、旅游标识系统等配套设施建设;安排国内国际旅游宣传促销等经费7840万元,支持广告宣传、各种旅游推介活动及生态旅游规划编制、旅游人才培训等;安排旅游文化融合项目4530万元,支持藏医药博物馆、藏文化馆、文化产业园区、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项目建设,拓展旅游产业价值链;安排旅游新业态项目2290万元,支持自驾游营地、野外拓展活动、深度体验、休闲采摘、生态及乡村旅游等项目;安排业绩奖励资金1200万元,对优秀旅游企业和开拓境外市场企业给予奖励,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支持乡村旅游扶贫1200万元,以增加旅游收入的方式帮助农牧民致富。(记者 卢海)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