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四川省无偿献血206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5 09:36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4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无偿献血日,今年的主题是“感谢你挽救我的生命”。当天,四川省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举办大型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奥运冠军张山、唐琳、陈静、殷剑等作为公益宣传员现场呼吁人们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400多名公务员、医务人员、部队官兵、高校学生和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当天活动现场有167人无偿献血,捐血量达48500毫升。 

目前,四川省临床用血基本处于供需平衡状态,去年四川省无偿献血总量206吨,同比增长2.6%;献血总人次63万人次,同比增长2.5%。为保证临床用血,四川省将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在临床上不断提高合理用血、科学用血水平。同时,为确保血液安全,年内实现血液核酸检测四川省内全覆盖。(记者 石小宏)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