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6 19: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赵博)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1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为了传承和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理解和互信,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将于近期举办一系列与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台湾光复70周年有关的活动。

    他介绍说,系列活动分三个部分,一是开展多项专题研讨会、发布会,包括:召开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中国社科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抗日志士林正亨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暨《革命烈士、台盟盟员林正亨诞辰百年纪念画传》新书发布会;举办纪念台湾抗日爱国作家杨逵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

    二是与重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共同主办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特展。用大量图片、文物资料等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民族抗日统一战线,回顾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史实与回归祖国的光辉历程,反映台湾同胞不惧流血牺牲、坚决抵抗外来侵略的英勇事迹,体现了台湾同胞心向祖国、反对分裂的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展出图片将集结成册,出版后入岛发行。

    三是台盟中央宣传部和台海出版社共同策划的《台湾同胞抗日丛书》将在台湾光复70周年之际在海峡两岸同时出版。

    黄志贤表示,台湾光复是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成果,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英勇抗争、浴血奋斗的结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全民族抗战的胜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希望两岸同胞通过纪念抗战胜利、台湾光复,共同致力于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是在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以后,由一部分从事爱国主义运动的台湾省人士于1947年11月12日在香港成立。台盟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目前台盟在18个省、直辖市建立了省级组织,现有成员2900多人。

责任编辑: 王镜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