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疆通行将结束没有特快列车历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6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6日电(记者 于涛)乌鲁木齐铁路局16日对外发布消息:乌鲁木齐至阿克苏段特快旅客列车将于7月1日开通,这结束了南北疆通行没有特快列车的历史。

    届时,乌鲁木齐和阿克苏分别开行T9506/7和T9508/5次特快旅客列车,每日往返开行1对。列车采用新型空调车体,全列卧铺配置。两趟列车均为傍晚发出,第二天一早抵达,中途停站为吐鲁番、库尔勒、库车、新和。旅行时长为11时30分左右,比原有K字头列车节时2小时以上。

    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部门表示,此次列车提速不提价,与现行的K字头列车票价相同。相比之下,特快列车票价较同区段其他交通方式均有较明显优势。

    南疆铁路起自吐鲁番,向南经库尔勒、阿克苏、阿图什、抵达南疆重镇喀什,全长1446.37千米,是横贯天山南北的主要交通干线。

    此次开行的特快列车车票,将于17日通过互联网、售票电话、车站窗口等所有售票渠道同步发售。为方便旅客购票出行,新疆铁路部门还将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布相关票务信息。

责任编辑: 王镜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