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职业资格清理整顿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2 09:0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杜绝乱考试乱发证
湖北省开展职业资格清理整顿督查

18日,湖北省职业资格清理整顿专项督查正式启动。6月至8月,省人社厅会同省编办、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11部门,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职业资格清理整顿专项督查,进一步规范职业资格的许可和认定,杜绝乱考试乱发证现象。 

此次专项督查将采取单位自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范围包括各地、各省直部门、企业行业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尚在组织实施的各类职业资格及相关考试、发证等活动。重点督查以下四类行为:各地各单位(含直属机构、社会组织,集团公司)是否已对国务院公布取消的职业资格停止相关认定工作;有无自行设置职业资格情况,自行设置职业资格是否已取消;取消的职业资格是否已制定后续措施和办法,是否已建立职业资格组织实施工作长效机制;清查目前尚在组织实施的职业资格情况。

为切实做好职业资格清理督查工作,湖北省对现有职业资格实施“五个一律先行停止”,即国务院公布取消的职业资格一律先行停止;没有国家法律法规依据、部门设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一律先行停止;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企业、协会、学会自行设置的、没有经过人社部门批准的职业资格一律先行停止;地方政府和部门自行设置和组织实施的职业资格一律先行停止;超范围和没有职业标准的职业资格一律先行停止。(记者 陈屿 翟兴波)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