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全力防范台风“鲸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2 10:39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防总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批示精神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台风“鲸鱼”防范工作

6月20日下午在南海中南部海域生成的热带低压,于21日11时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中心位于三亚东南方约350公里的海面上,风力8级,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高度重视,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实防台风工作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6月21日上午,国家防总会商决定,于21日11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2个工作组赶赴海南、广东,协助地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并向海南、广东、广西、福建省(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珠江、太湖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强化节假日期间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按预案做好受台风影响海域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上岸避险和强降雨防范等工作,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切实做好暴雨山洪、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灾害防御工作,重点落实好旅游景区、交通要道和人员聚集区域等防汛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