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3 10:2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来自中国气象局应急办的消息,中央气象台6月23日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中国气象局23日8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暴雨应对服务。

    预计,23日08时至24日08时,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及四川盆地中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西北部和南部、雷州半岛西部及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地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 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 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任编辑: 安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