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举行“大美青海,大爱在行动”公益慈善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4 09:2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2日,由青海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大美青海 ,大爱在行动”公益慈善活动在西宁举行。活动旨在通过义演、义捐、义卖、义展的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共同关注青海省牧区包虫病的防治和为包虫病患者募集救助资金。

    包虫病是棘球绦虫的幼虫寄生于人体和食草家畜类动物的组织器官而引起的人兽共患寄生虫病,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极大的痛苦和沉重的经济负担。“大美青海,大爱在行动—清虫护幼”公益慈善活动的启动,为青海省包虫病患儿的治疗与康复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迎来了一道新的曙光。

    活动中,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寄生虫病预防控制科的专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包虫病的相关知识,并与患病儿童进行交流,增加大家对包虫病的关注和了解。游本昌、张保和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和央金兰泽等青年歌手义务为现场爱心人士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在义捐、义拍活动中,来自不同地区、领域和行业的爱心人士通过捐赠、竞拍书画作品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的大爱,通过这种大爱,让包虫病患者重新燃起他们对未来的渴望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记者 张晓英)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