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副局长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4 10:08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陈连增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调研
要求拓展应用领域 完善技术体系 发展前沿技术

    近日,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一行赴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调研,对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工作提出要求。

    淡化所负责人汇报了主要工作情况和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创新及产业化基地建设进展情况。陈连增对淡化所在膜技术研发及拓展应用领域、古雷10万吨/日海水淡化等国家重大示范工程、海岛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海水利用作为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天津实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的一项重要工作。淡化所要拓展海水淡化技术的应用领域,完善技术体系,发展前沿技术,建设技术装备研发、验证、测试公共平台和孵化中心,加快推进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创新及产业化基地建设。

    在天津临港经济区调研期间,陈连增一行听取了临港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创新及产业化基地选址情况,并与临港经济区有关负责人就基地建设进行深入交流。陈连增说,建设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创新及产业化基地是天津市海水利用产业和淡化所发展的历史机遇,基地建设要充分与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紧密结合。据悉,临港经济区具备很强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能力,在建设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创新及产业化基地方面有很好的基础。

    陈连增一行还考察了淡化所北塘实验基地修缮工作情况以及海水循环冷却药剂中试生产情况。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科学技术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