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上海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5 14:43 来源: 侨办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华侨华人是推动中国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中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主体”,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庄荣文24日在上海表示,希望参加第18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的学员能够抓住中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的大好发展机遇,施展才华、实现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进一步焕发人生的精彩。 

  当天,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上海行政学院共同承办的国务院侨办第18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在上海行政学院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庄荣文还指出,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正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中国也进入了全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中国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发展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对人才和智力的需求非常迫切。

  出席开班仪式的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称,感谢国务院侨办多年来对上海侨务工作特别是引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表示,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人才是上海发展的第一资源,上海将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进一步营造鼓励创业、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欢迎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来上海创业发展,希望上海能够成为海外人才事业圆梦的地方。

  第18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的学员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俄罗斯、荷兰、芬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共100余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超过学员总数的90%,博士以上学历超过50%,携带项目领域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金融、文化创意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上海支柱产业领域。

  围绕上海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战略要求,上海市政府侨办将通过整合上海园区网络和创新创业基地资源,加强市区联动,吸引一批符合上海战略发展规划、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发展,并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市政府侨办之前承办的7期研习班共吸引来自美、加、英、法、德、日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70余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项目和人才对接落地率已达13%。

  本次研习班为期4天,将开展“一带一路”战略、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国(上海)自贸区建设情况、人才创业政策解读等培训内容,还将开展项目路演,与风投、PE等投融资机构沟通交流等活动环节,并在浦东新区、嘉定区以及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展考察参观等教学内容。(记者 许婧)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