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银发人才援疆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5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京6月25日电(记者 刘巍巍)江苏省11名离退休名医近日获得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织部颁发的志愿援疆银发医疗专家证书,这标志着由江苏首创的银发人才援疆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银发人才援疆行动计划是指在江苏省教育、卫生、农牧等领域选聘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身体健康的老干部、老专家到新疆开展短期服务。目的是扩大两地合作交流领域,拓展人才援疆渠道,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援疆。

    目前,江苏首批11名医疗专家已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开展医疗服务,为群众、驻防官兵义诊,并开展传帮带,以期把医疗经验留在南疆。志愿援疆银发医疗专家、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医科名医周珉说,银发援疆这一平台,让她得以发挥余热。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表示,江苏银发医疗专家的到来,不仅解了克州医疗卫生领域燃眉之急,还可通过专家与克州医护人员零距离接触,把当地医疗人才带动和培养起来。

    据悉,江苏今后还将选派教育“银发专家”和产业“银发专家”陆续赴疆。

    “1997年以来,我省派出八批1200多人赴疆对口支援。”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庄同保介绍,作为人才大省,江苏70多万名离退休干部中有大批经济、科技、教育、医疗等领域专家,利用好这一资源,可以满足新疆高层次和紧缺人才需求,切实增强对口援疆力量。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