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中方何时发表有关气候变化的自主贡献文件等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5 20:34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系列活动将于6月29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见出席签署仪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向其间的亚投行特别财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将应邀于6月27日出席第四届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将于6月27日至2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论坛主题为“同舟共济:理解、协商、互助”,主要议题包括:大国的安全合作、亚太地区安全合作、欧洲与国际安全合作、东南亚与南亚地区安全合作等。多位外国前政要、知名智库学者和各界人士共约500人将应邀出席。

    问:中方对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有何期待?作为希腊重要的经济伙伴,中方对希腊债务问题有何担忧?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已经发布消息。李克强总理将于6月28日至7月2日赴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并顺访比利时,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访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李克强总理将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出席会晤有关配套活动并发表演讲。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会晤,增进同欧盟机构新一届领导层的政治互信,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推动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国领导人与欧盟领导人将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们希望关于希腊债务问题的磋商能够取得进展,能够使希腊早日走出危机。中方一贯支持欧盟一体化进程,支持一个强大的欧元区。

    问:请问中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发表有关气候变化的自主贡献文件?

    答:我们将根据承诺,在今年上半年提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的中国国家自主贡献文件。到时候你就会看到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