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启“医养结合”规范化机构养老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6 08:2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养老机构与三甲医院“联姻”
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启“医养结合”规范化机构养老模式

    6月25日,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与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医养结合”服务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启“医养结合”的规范化机构养老新模式。

    协议签署后,由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提供近万平方米医疗用房,自治区人民医院将在此开设门诊、超声科、检验科、放射科、康复理疗科、输液室和药房等相关医疗科室,配备康复病床100张和价值近2000万元的康复医疗设备、基础医疗设施。还可以为相邻的儿童福利院残疾儿童和社会上各类身体功能障碍患者提供康复医疗服务。

    “探索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新模式,整合养老和医疗资源,为老人持续提供服务,就是为了破解养老与医疗体系分离的难题。”自治区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说,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设立老年医疗康复服务机构,将为570名入住中心的老人提供长期稳定的医疗康复服务。(记者 张文攀)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