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示范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6 21:5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申铖、韩洁)财政部26日对外发布通知,要求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示范工作,尽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施范例,助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 

项目示范是财政部门规范推广PPP模式的重要抓手。此次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示范工作的通知》称,要加快推进首批示范项目实施,确保示范项目实施质量,切实履行财政监督管理职责,及时上报示范项目实施信息。

通知还要求组织上报第二批备选示范项目。通知称,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要在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养老、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筛选征集适宜采用PPP模式的项目,加快建立项目库。

同时,通知指出,优先支持融资平台公司存量项目转型为PPP项目。重点推进符合条件的融资平台公司存量项目,通过转让-运营-移交(TOT)、改建-运营-移交(ROT)等方式转型为PPP项目。

在政策保障机制方面,通知称,将建立“能进能出”的项目示范机制。对已列入示范项目名单的项目,如项目交易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不能采用PPP模式,或一年后仍未能进入采购阶段的,将被调出示范项目名单。此外,还将完善示范项目扶持政策体系。鼓励符合条件的示范项目用好用足现行各项扶持政策。中央财政加快推动设立PPP基金,研究出台“以奖代补”措施,符合条件的示范项目将优先获得支持。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