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互联网+”助推经济实现“双中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7 07:2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在26日国新办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按照《“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我国将在转型升级任务迫切、融合创新特点明显、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开展包括“互联网+”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等11个具体行动,并根据互联网与相关领域融合的特点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明确40项重点发展任务。用“互联网+”助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表示,按照《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产业将展开四大工作。

  以智能制造为切入点,大力推进“互联网+”制造。发展智能装备,组织实施智能制造重大工程,攻克智能制造成套装备、增材制造装备、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关键装备。加快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建设,到2018年,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43%,并培育一批制造业服务化转型领军企业、15个工业电子商务示范区和20个国家级工业云示范平台。

  以创业创新为重点,加快推进“互联网+”小微企业。探索利用互联网金融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支持大型互联网企业和电信企业面向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低门槛、快捷方便、支撑核心业务发展的信息化应用服务。

  以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为抓手,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支撑水平。到2018年,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超过30M,其他城市超过20M,4G网络全面覆盖城乡。

  以关键技术和产品为突破口,提升电子信息产业支撑水平。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技术,特别是推动工业控制操作系统、智能产品操作系统等核心基础软硬件发展。加快培育基于互联网的融合性新产品,鼓励传统硬件制造企业提供硬件+软件+网络的解决方案,到2020年形成万亿级产业。(记者 陆娅楠)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