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金镛欢迎亚投行协定正式签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9 12: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华盛顿6月28日电(记者 江宇娟、刘劼)世界银行行长金镛28日发表声明,祝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并愿意与中国以及亚投行其他成员合作推动亚投行的成功运行。

    金镛说,目前新兴市场国家和低收入国家每年面临1万亿至1.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缺口。单靠一家开发机构并不能满足如此巨大的基础设施需求。

    金镛说,亚投行与世行拥有共同的目标,即消除极端贫困。亚投行将与世行以及其他开发机构一道解决巨大的基础设施需求,从而有助于消除贫困,减少不平等,推动繁荣共享。

    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北京时间29日在北京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标志着成立亚投行及其日后运营有了各方共同遵守的“基本大法”,迈出筹建最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 王镜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