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监局局长:年底前力争关闭所有9万吨/年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矿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9 13:14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黄玉治在湖南调研煤矿整顿关闭时强调:
年底前力争关闭所有9万吨/年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矿井

6月24日至2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率调研组在湖南省调研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强调年底前力争关闭所有9万吨/年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矿井。

调研组深入冷水江市资江煤业公司井下考察,现场抽查了5处小煤矿关闭情况,分别听取了湖南省、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煤矿整顿关闭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玉治充分肯定了湖南省煤矿整顿关闭工作,要求总结推广湖南省煤矿整顿关闭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力争今年年底前9万吨/年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全部关闭到位。他指出,整顿关闭小煤矿是实现煤炭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是减少事故、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治本之策,是规范采矿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是调节煤炭市场、推进企业脱困的重要手段,要立足我国能源消费、能源供给、能源技术和能源体制革命战略要求,认清煤炭行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清洁发展、绿色发展大趋势,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坚定决心和信心,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加大资金支持和政策引导力度,实现早关快关、应关尽关,并加强监管监察,严防关闭小煤矿死灰复燃。

同时,黄玉治还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零死亡”理念,依靠科技进步推进“四化”、实现“四减”,强化灾害治理和基础管理,加强汛期水害防治等工作提出要求。

此间,黄玉治与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就加强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