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实现全省公立医院药品、耗材零差率销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9 18: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福州6月29日电(黄鹏飞、江帆)29日,福建省发改委、卫计委、医改办等多单位联合发布消息,从7月1日起,福建省省级公立医院将启动药品、耗材零差率销售。

作为全国深化医改四个试点省份之一,福建已于今年基本实现设区市和县级公立医院药品、耗材零差率销售。随着本次省级公立医院改革启动,福建将实现全省范围公立医院药品、耗材零差率销售。

“改革的最直接目的就是控制医院医疗成本,转变医院运行机制。”福建省卫计委副主任林圣魁介绍,药品、耗材差率即公立医院药品按进价15%、耗材按进价3%至8%不等加价销售的模式。实行药品、耗材零差率销售,将停止加价销售,彻底破除传统“以药补医”机制,减轻百姓就医“药价贵”的难症。

福建省省立医院党委书记朱鹏立介绍,该院正加紧完成药品、耗材、医疗服务价格库的更新和校对,目前已完成1917种药品、3126项耗材、2559项医疗服务价格更新,将确保就医群众可于7月1日顺利享受新政策。

据悉,福建省原有的医院药品销售加成政策将于改革后全面取消,省级公立医院的补偿机制将从当前的药品加成收入、医疗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3类渠道中减去药品加成收入补偿,医院未来将仅靠专业医疗服务收费和财政补偿运营。

“我们将通过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财政差额补贴等机制保障医院正常运行。”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医改办主任赖诗卿表示,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将全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医保报销政策也将相应调整,从总体上看不会给群众就医增加负担。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