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家航空公司集中签署飞行员流动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30 20: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钱春弦)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14家航空公司30日签订了飞行员有序流动协议。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胡振江说,飞行员有序流动对行业内运行安全保障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14家航空公司集体签约,标志着飞行员有序流动开启了新的阶段,对后续飞行员有序流动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说,自2014年11月《航空公司飞行员有序流动公约》签订以来,在飞行员流动方面树立了正确导向、建立了市场规则、搭建了工作平台、营造了良好氛围。今年上半年,圆通、北部湾、东海公务机3家公司先后加入了公约,使签约公司总数达到了44家。

李军说,按目前每年流动飞行员250人左右,基本上可以满足接收方的发展需要,流出方也可承受,流动人数与以前年度相当。通过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办法,飞行员有序流动是完全能够实现的。

李军说,飞行员有序流动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任务,特别是在飞行员供不应求局面尚未缓解,市场机制没有健全的情况下,以往飞行员流动中积累的矛盾还需要逐步化解,公约还没有实现对国内航空公司的全面覆盖。

签约航空公司代表一致认为,公约树立了飞行员有序流动的正确导向,对稳定飞行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流动需求的飞行员越来越多地自觉加入到了有序流动队伍中。各公司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地按照公约内容促进飞行员有序流动,为创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谐共赢的市场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