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喀高速公路投入运行 新疆高速公路突破400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1 16: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日电(记者 杜刚 徐丽)新疆南部阿克苏至喀什高速公路于7月1日开始模拟收费正式投入运行。至此,乌鲁木齐市至“丝路明珠”喀什实现全程高速,南北疆也实现了高速公路“无缝对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介绍,于2011年开建的阿喀高速公路全长428公里,连接阿克苏、阿图什和喀什3座南疆重镇,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

    这条高速公路不仅使乌鲁木齐至喀什实现全程高速,还使得新疆南部的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与新疆西北端的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实现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十二五”期间,新疆着力构建“五横七纵”高等级公路网,作为其中的“第三横”,阿喀高速公路还与喀什至伊尔克什坦口岸公路相连,成为中国通往中亚和西亚的一条重要道路。

    “十一五”末,新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仅843公里,截至目前,这一数字已突破4000公里。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