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宣布中国加入经合组织发展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1 23: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巴黎7月1日电(记者 韩冰、周飒昂)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1日宣布,中国成为该组织框架内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成员。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热烈欢迎中国加入发展中心,称之为“互惠互利、知识共享的历史性变革机遇”。他说:“中国的加入,是对中国在发展方面丰富经验的认可,也是对发展中心作用的认可。发展中心的作用在于,召集经合组织成员与非成员开展政策对话,从而为可持续发展提出政策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经验。”

    代表中国签署相关协议的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说:“经合组织发展中心就包容性增长、经济结构调整、减贫、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二十国集团、全球价值链和可持续发展开展了重要的研究与对话,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果。”“我们愿与经合组织发展中心其他成员交流我们的发展经验,包括我们吸取的教训。”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主任马里奥·佩齐尼说:“中国加入发展中心,将有助于加强同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以及中亚和东南亚广大国家政府和机构的伙伴关系。这也将带来同基金会、智库和商界等非国家行为体以及作为中心关键伙伴的国际和区域组织合作的新机会。”

    据经合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组织发展中心将在全球、国家和区域各层面提供政策分析比较专家团队和对话平台,以支持中国制定更好的政策,并介绍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社会不断深化交往。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是经合组织框架内专门研究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独立研究机构,中心由48个经合组织成员与非成员组成。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