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局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2 09:08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国防科工局召开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七一表彰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并对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小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国防科工局局长、党组书记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勤奋工作、主动作为,围绕“强军、改革、创新、融合、开放、法治”,扎实推进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建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王承文宣读表彰决定。中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王双林,副局长吴艳华、徐占斌,总工程师周武胜、田玉龙出席会议。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国防科技工业和国防科工局2015年上半年工作成绩。他指出,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亮点纷呈,重点型号研制生产进展顺利,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深入,军工经济实现较快增长,为支撑国防科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国防科工局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围绕改革破题年的部署要求,推动制约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深层次问题的解决;围绕制度建设年的部署要求,推动依法行政和简政放权;围绕规划编制年的部署要求,深入谋划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思路;围绕作风建设年的部署要求,培养形成过硬作风和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扎实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许达哲对2015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当前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强军首责,在推进强军保军上下功夫,为军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先进武器装备;要在实施强基工程上下功夫,聚焦关键领域,夯实基础能力,打破瓶颈制约;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解决制约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要在推动军民融合上下功夫,加快出台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要在重大项目论证实施上下功夫,通过推进探月工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带动国防科技工业水平整体跃升;要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上下功夫,既抓好市场开拓、深化合作,又抓好市场监管;要在编制“十三五”规划上下功夫,找准基点、立足优势、积极作为、系统谋划;要在推进法治军工建设上下功夫,狠抓立法工作,推进依法行政,深化职能转变,实现国防科技工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许达哲对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国防科工局实际,突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个重点,以更加具体、更加务实、更加专注的态度,下大力气抓好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的落实,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通过加强党建工作,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忠实履职,奉献国防;解决好工作“慢半拍”的问题,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意识;解决好管理不闭环的问题,扭转“有上文、没下文”“有部署、缺落实”的局面;解决好安于现状不作为的问题,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国防科工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标准,深入查摆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真正做到严明纪律、顾全大局、从严管理、锤炼作风、勤政廉政。国防科工局将于7月至10月开展“百名处长下基层”活动,这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服务涉军企事业单位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转作风、搞调研、察实情、解难题、求实效,局机关要做好工作部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国防科工局科技委领导、探月与高分专项工程“两总”、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管有关社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