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在海外6市设办事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3 08:55 来源: 解放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直接为海外投资者提供服务
自贸区在海外6市设办事处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外办事处揭牌仪式昨天在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举行。今后,上海自贸区将在伦敦等6座城市,直接为海外投资者提供服务。

    此次设立海外办事处,上海自贸试验区充分依托了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设在洛杉矶、伦敦、法兰克福、哥德堡和大阪的5个办事处以及浦东新区商务委在东京的办事处,采用增挂牌子的方式,在上述6个城市建立了上海自贸区海外办事处。除为办事处揭牌并向办事处首席代表颁发聘书外,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浦东新区商务委、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对外联络局还在仪式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对海外办事处的工作内容和机制等作出了约定。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民表示,作为进一步拓宽上海自贸试验区宣传推广渠道、加强与海外的信息沟通和促进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自贸区海外办事处将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投资者,积极向所在国家、地区宣传上海自贸区的投资环境、投资机会和相关政策,为潜在的海外投资者提供有关自贸区的信息,有效发挥桥梁作用。另一方面,自贸区也将通过海外办事处这一平台,与当地政府、企业、商会等机构建立联系,及时获取境外市场、企业、机构等对自贸区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国际市场的情况。(记者 王志彦)

责任编辑: 王镜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